这一对缩写是这样写吧……




预警,文章包含以下要素



·非正剧向


·柴犬梗


·傻白甜


·ooc


·参杂各种私货


·bug很多


·错字有


·cp感不明显




以下正文








常磐庄吾在人生的第十七个年头终于拥有了一只狗。




暂时的。




黄色的柴犬。乍一看圆滚滚的,特别可爱。作为其主人的月读因为假期,全家人出门旅行的计划不可避免,但带着宠物犬旅行托运又不是十分的容易。




“交给我好了!作为至善的魔王,我怎么会连臣民的宠物狗都照顾不好呢!”




虽然庄吾中二病还没有治好这点让月读稍微有些头疼,但对方的态度一直是班里数一数二的,乐于助人这点真的是没话说。


如果不是他每次帮完人之后,在别人跟他道谢时说什么“帮助我的臣民是应该的”之类的,月读能保证,庄吾绝对能当上校草。




“geiz这一个星期就拜托你了。”说着,月读就把宠物箱递给了庄吾,还有附带的狗粮、狗零食、狗玩具,“还有,geiz非常喜欢看周末的一个电视剧,每次一到点就会坐在电视机面前,庄吾你记得帮他开电视啊。”




手上东西多的有点拿不住的庄吾觉得世界有点魔幻。狗会看电视的吗?他还以为这种动物只存在于蓝鸟或者油管,“月读你认真的?”




“当然是认真的。geiz很聪明的,”月读看着庄吾不相信的表情,补充说:“他是经过专门训练的,你在冰箱把手上系根绳子,他还能帮你拿冰镇可乐。”




“嗯?”庄吾看了眼宠物箱里的geiz,虽然只能看到小半张脸,但也是十分的可爱,“那他是网红狗?”




“不啊,他只是我们家的普通狗狗。”






☆☆☆☆☆






事实证明,geiz真的不是网红狗。常磐庄吾十分确信网红狗没有一个会像geiz那样暴躁。




庄吾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每次geiz只要看到他就是一脸超凶的表情。




虽然怎么示好都没有用,但饭点到了会乖乖吃饭这一点还是让庄吾非常欣慰。


抓紧geiz为数不多的和平状态,魔王大人趁机撸毛。




“geiz,你什么时候能和我亲一点?”




柴犬像是听懂了庄吾的问题,歪头盯着貌似是他新主人的人类。在这个人类不知道是第几次伸出手想摸自己头顶的时候,geiz非常果断的又逃回了他的宠物箱。




房间里的一人一兽就这样大眼瞪小眼。以至于舅舅进房间时都忍不住开玩笑地说上一句,“时间是停止了吗?”




说来也奇怪,geiz好像只对庄吾暴躁,在面对庄吾舅舅时又显得十分乖巧,还会在舅舅修钟表的时候给他递工具。




庄吾不禁感叹,“geiz你什么时候也能帮我叼点东西啊。”


然后魔王大人的脚下就出现了一个咬着遥控器的geiz。


庄吾当然知道这不是说明它们的关系有了进展,只不过是geiz每周都要追的电视剧要开始了而已。




多数时候庄吾会陪着geiz一起看电视。


说是电视剧,实际上也只不过是一部子供向的动画片而已。但geiz看得很开心,庄吾也不想错过这个除了吃饭外,最能接近这只柴犬的时间。


抱着柴犬,手指还能轻轻去捏geiz爪子上的肉球。庄吾感觉自己撸狗撸出了门道,geiz似乎特别喜欢被摸后颈那块地方。




由此出现了一个计划。不管柴犬怎样暴躁,先用人类的绝对力量把它压制住,再去撸后颈的毛,就能得到一个乖巧的小可爱。




但首先要真的能压制住geiz。




魔王大人最后还是放弃了用人类的力量去绝对压制的想法。庄吾表示世界上最善良的魔王怎么会用暴力去制伏一只人畜无害(?)的宠物犬呢。




事实证明,在庄吾的脚踝上出现了不知道第几个狗抓的印记时,还是绝对的力量比较好用。


至少geiz现在会找到床的边缘借力跳上床,而不是拿庄吾的脚借力。




这事在舅舅听来,反倒是怪庄吾睡相不好,会把脚伸到床外。毕竟没有好好盖被子睡觉能怪狗吗?




难不成现在我在家里的地位还没有一只柴犬高?常磐庄吾后知后觉地想到。




魔王大人意识到柴犬的地位比自己高的的时候已经晚了。


舅舅非常明确的表示,先给geiz洗澡,庄吾你可以晚点再洗。




作为给柴犬洗澡的初体验,常磐庄吾每次回忆都会不禁加上一句,“世界上没有比给一只怕水的柴犬洗澡更累人的事了。”




geiz怕水,这也是庄吾把自己和他一起关在浴室才知道的。


见识过洗澡时的geiz,庄吾才意识到平时的geiz根本不能称之为暴躁。就算此刻geiz的毛被水给打湿了,但庄吾觉得自己已经能看见一只炸毛的柴犬了。




靠着速战速决的态度,快速的淋水,快速的吐沐浴露,再冲干净。


过程说上去很短,但庄吾出浴室门的那一刻,有种冒着暴雨一路狂奔回家的疲惫感。




再把geiz的毛吹干,洗完澡后蓬松的毛让庄吾又有了想撸毛的冲动。要不是刚刚洗澡时动用了人类的力量强行压制,要不是geiz因为怕水所以现在心情十分不好的话。庄吾也只能把这些念想留在心里,转身踏进浴室给自己洗澡。




等再回到自己房间时,geiz居然在床上安静地睡着了。庄吾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小心翼翼地摸着geiz的毛,尽可能地不吵醒进入梦乡的小柴犬。




试问谁不想和刚洗完澡香香的柴犬一起睡觉呢?




这是魔王也抵抗不了的诱惑。






☆☆☆☆☆






一个礼拜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等月读的敲门声响起,庄吾这才意识到要和geiz分别了。




回到原主人的身边,geiz显得十分精神,和庄吾在一起时爱理不理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月读感觉自己和庄吾道别的时候,对方好像拿一种看渣男的眼神看着自己,还是说他看着的是geiz?但至善的魔王大人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感情呢?


觉得自己不用想这些乱七八糟的,月读带着geiz回家吃饭才是正事。




目送完月读和geiz,庄吾回到自己的房间。




电视机还开着,却少了某个小东西期待的眼神。房间还乱着,却没了某个罪魁祸首。脚裸上的疤痕也还没完全褪去,但想着以后伤痕不会再次增加,庄吾开心不起来。




“我还为他打了狂犬疫苗……”




魔王大人惆怅地看着自己脚踝上的伤痕,心想这可能是geiz为数不多留给自己的东西。




伤痕没有魔王大人想象的多。




仔细回想,不知何时,geiz收起了自己的爪子,打闹时无论再怎么凶,迎接庄吾的,也只是软乎乎的肉球。




“舅舅,我想养只宠物犬。”


饭桌上,庄吾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饭碗里的米饭。完全就是宝宝早教片里那种糟蹋粮食的反派大魔王形象。




“大概养什么类型的?”




“最好是只柴犬,最好还要有点凶,最好很聪明,会看电视的那种……”




“最好名字要叫geiz?”舅舅及时打断了庄吾不切实际的幻想。




庄吾叹了口气,继续着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米粒反派大业。






☆☆☆☆☆






听到geiz走失的消息还是庄吾去办公室交作业的时候听到的。




“这本书上记录着流浪狗其实大部分都不是被抛弃的,”沃兹老师一本正经地拿着教科书安慰月读,“发情期的狗狗,如果没牵好绳子让他走远的话,很大概率会找不到回家的路。”




“geiz走丢了?在哪走丢的?走丢几天了?”庄吾突如其来的素质三连。




“就是那个海姆公园,”月读回复道,“昨天傍晚走丢的,找了大半个晚上。”




“我现在再去找找。”




“那你待会儿的课不上了吗?”




“就和老师说我肚子不舒服,请假。”




看着常磐庄吾匆匆离去,月读带着尴尬,问沃兹,“老师,庄吾同学说他肚子疼,可能待会儿的课……”




“我会记他旷课的。”




月读只能表示自己尽力了。见过旷课的,没见过在老师的面前公然旷课,还说自己肚子疼的。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教师办公室吗?




而魔王大人会在乎这些事吗?他现在只着急能不能找到geiz。




海姆公园很大,可以说是这座城市里最大的一个公园了。庄吾边找边问,“您好,请问您有没有看到过一只柴犬,有点凶,有绑着黑色的狗绳。”




“那边的高中生!”




循声望去,是一个摆摊卖衣服的地方。有两个店员,走进一看,庄吾突然就有点同情他们了。这么奇怪的衣服真的卖得出去吗?




“你是不是在找东西?”黑发的男人问道。




“一只有点凶的柴犬,昨天刚走丢的,他……”




“停,我的意思不是我见到过他。”黑发男子摆出一脸神秘的表情,“海姆冥界听说过吧?”




“这个公园的名字?”




“其实不止,”黑发男子接着说道:“这个公园看上去很普通,但走失的人和动物可不少。”




这种神棍一样的发言,要是普通人早就跑路了。谁叫被搭话的是魔王大人,脑回路一下子就连上了,还能反驳。




“不可能。要是走失那么多人,这个公园应该没人敢来吧。”




“走失的人很多,但问题的关键是有个人,能把他们从海姆海冥里救出来。”




“那个人是谁?”




“这个人嘛,”黑发男子笑了笑,“你买了我们家衣服我就告诉你。你看看这个体恤,紫色打底,上面有大大的赞同二字,可以让你在和朋友之间装B时不用开口,用体恤表达一切,是不是很超值啊。”




“战兔,你这是在骗小孩嘛?”边上黄头发的男人第一次开口。




“肌肉笨蛋闭嘴,我这是在赚钱养家。”




俩人吵嘴的架势十分熟练,这让庄吾一时间插不上话,只好低头再看看他们卖得衣服。粉红色的雨衣?印有yes和no的体恤?设计理念多半和那个赞成差不多,还有什么平易近人?又是粉色?




“这衣服真的卖得出去吗?”




“当然卖得出去,”战兔回答,“这可是连首相秘书都大力推荐的衣服,这是时尚的潮流!”




“其实是生活所迫。人嘛,要恰饭的。”龙我在边上悄咪咪地和庄吾解释,“那位首相秘书的品味,真的让人难以理解。”




“一定要买件衣服吗?”庄吾苦恼之际,看到了两人身后的几个瓶子,“后面那个红色和蓝色的瓶子能卖吗?”




“非卖品。”




“那就这件衣服了,”庄吾随便指了件衣服,“现在能告诉我那个人在哪里了吗?”




“okok,出公园左转,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延着街边找一家甜品店,那里有你要找的人。除了人,他们家主打的橙子芭菲也非常好吃。”




靠着记忆力找到了甜品店,问题是,甜品店那么多人,到底谁才是传说中的那个?




在甜品店像个无头苍蝇的庄吾,最终和一个店员撞在了一起。




一边道歉,庄吾边看他胸口的铭牌——葛叶泓汰。




“你是来找人的?”对方问道。




“嗯嗯。请问您认不认识一个能在海姆公园找到失踪的动物的人。”




葛叶泓汰指了指自己,“我就是啊。”




“那您能不能帮我找一只柴犬,他……”




“现在我还在打工中,下了班陪你去行吗?”




“可是他从昨天晚上失踪到现在,只是一只普通的宠物犬,再晚一点他会不会……”




“着急的话你可以自己问海姆冥界,”泓汰用手比划出一颗大树,“你只要找到那么大一颗香蕉树,他就会告诉你你的宠物犬在哪里。”




魔王大人后知后觉地感觉到自己可能碰上一伙传销人员,这估计是一个连环套。说不定等找到了香蕉树,树下还有什么买个几斤香蕉就告诉你答案什么的。




爱民如子的魔王大人表示不能让更多的人被骗,所以说现在报警还来得及吗?




折腾到最后,庄吾意外找到了香蕉树,树边上找到了geiz平时戴的黑色狗绳。除此以外就什么都没有了,就好像geiz从世界上蒸发了一样。






☆☆☆☆☆






从此以往,庄吾每天放学后都要绕远路先去公园看一圈。万一能再看到那个熟悉的小身影呢?




“老大,他看上去好不好下手啊?”




“我估计没有问题,就是怕他身上钱不够多,哥几个分不匀。”




“有多少抢多少啊,说不定未来可以一直勒索。”




细细碎碎的声音不绝于耳,魔王本着他们都是我的子民,我要爱民如子的心态听他们讲话。




“喂,那边的小鬼,你踩到我了。”




“没啊?”




“赔钱!”




“我没踩到啊?”




常磐庄吾现在有点难办,怎么说呢,人再少点,他说不定能逃出去,现在这副架势,而且自己身上真的没什么钱,多半是要挨打了。




“**……好痛……”




“**?哪来的疯狗?”




“老三你被咬出血了!”




“流浪狗病毒很多的吧?”




“我***这狗还要咬?”




“快走快走,让那个小鬼被狗咬吧 我们先撤。”




闭上眼睛的庄吾,即没有挨揍也没有被咬,只是感觉到有一个温热的舌头在舔自己的手指。


睁开眼,面前是一个灰黑色的小狗,毛还有点湿,后脚上好像还有伤口。虽然和记忆中的影像完全不一样,但庄吾还是看出来了,是geiz。




“好久不见,geiz。”庄吾也不嫌弃脏,把geiz抱在怀里,“我决定了,要任命你为魔王的骑士团团长,专门保护我的那种。”




“不过现在还是让我来保护你吧。”庄吾打开手机,开始查询最近的宠物医院,“是圣都宠物医院吗?能约你们医院的镜飞彩医生吗,我家宠物犬的后肢有一个大伤口,里面好像有颗钉子。我正在往医院这边赶,在前台找一个叫宝生永梦的医生?好,好的,十分感谢。”








正文里加不进去的私货:


geiz走丢的时候月读也在用力找,没有碰上战兔和龙我是因为他们摆摊摆到下午四点就收工,早上十点开始出摊。其余时间二人在家做实验(?)

摆摊时间和上课时间撞上,所以月读没碰到兔龙。


庄吾不等到橙神下班了再去找他一起去海姆冥界找geiz,是因为庄吾坚信兔龙橙蕉是一个大型诈骗集团,再也没去过那个甜品店第二次。


圣都宠物医院,医师资源齐全。小动物骨折了不要怕,先让花家医生拍两张片子,再让镜医生做一个手术。三甲宠物医院,主人信赖,宠物安心。






评论(3)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折水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