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脑洞是很早以前的,寒假很闲就顺便写掉了(但最后自己写急了(现在超想出去玩


全篇日记形式超多,时间线也是按照百度百科来的,如果哪里有bug的话,有时间我再改。


开头的时间线是大逆转1-5到2-3之间(其实就是大逆转1结束之后的故事


错字有


小学生文笔有


私设有


ooc有


剧透有(如果没通关大逆转2但不介意剧透的话还是可以食用的


都能接受的话就滑下去看正文吧。



————————————————————————

 

“成步堂先生,吾辈跑道阁楼上去了。”

悠闲的早晨。爱丽丝端着刚泡好的红茶,正打算给成步堂沏上一杯。谁想本来安静躺在地上的吾辈却窜过两人,直接爬上了阁楼。

成步堂也不多纠结,和爱丽丝保证一定带吾辈下来,一边就开始了寻找吾辈之旅。

福尔摩斯家的阁楼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但要找到一只猫还是需要费点功夫。

书架上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还没等成步堂上去查看,书架上的书就犹如排山倒海般全都散落下来。头疼地看着一片狼藉的阁楼还有眼前的罪魁祸首。成步堂不禁感叹,要开始整理书架了吗,感觉悠闲的早晨是在自己挥手说再见。

“成步堂先生!发生了什么事吗?”强烈地震动使得爱丽丝也冲上来查看。略过满地的书籍,爱丽丝一下子就抓住了吾辈。

“成步堂先生。漱石先生的猫果然很喜欢书啊,它抓着这笔记本不放。”

看着吾辈扒着的那本笔记,成步堂感慨不愧是那人的东西,连书也那么招猫咪喜欢。

“没什么,这是我挚友的,吾辈大概是抓错了。”成步堂说这就挠了挠吾辈的后颈,好像小动物都特别喜欢人类摸这部分。以前亚双义有这样和成步堂聊过。

连哄带骗地让吾辈松开爪子,拿到笔记本后,成步堂再安安稳稳地把吾辈放进爱丽丝怀里。

爱丽丝看着拿着笔记本微笑的成步堂,到底里面有什么内容?为什么成步堂先生只是看着就能笑得那么温柔。这让本来不好奇的爱丽丝突然对这个友人的笔记特别感兴趣。

“成步堂先生,你的挚友是那个……”

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爱丽丝印象里记得这个挚友对成步堂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但成步堂却大方地回答爱丽丝,“是亚双义一真的笔记本。怎么说比较好,他本来把这当作日记本在使用,就是那个记录有斑点带子的那个日记本。”

“那成步堂先生为什么带着亚双义先生的日记?有什么在意的内容吗?”

“没什么特别的,”成步堂龙之介的表情显得有的慌乱,呼吸也急促了起来,“只是他以前的日记而已,没什么的。”

果然是有什么吧,成步堂先生真的长了张不会说谎的脸。爱丽丝这样想着,在心中悄悄记下日记的摆放位置就离开了阁楼。

 

 

没有事件的安静午后。也不是说英国的治安有多好,只不过是成步堂最近都上不了法院。无所事事的成步堂自然就被福尔摩斯拉出去试验所谓的新发明,就算成步堂多不愿意也没有用。

就这样,乘着家里没有其他人,爱丽丝悄悄走上了阁楼。

明明没有人却还是轻手轻脚的,毕竟是偷看私人日记,爱丽丝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但实在是非常好奇亚双义先生是一位怎样的人。

凭着记忆力,爱丽丝很快的就找到了日记本。很朴素的日记本,封面上写着伦敦日记,字迹非常漂亮。但如果是亚双义先生的日记本,那他岂不是还没来到伦敦就……

总之,思考再三后的爱丽丝还是打开了日记本。

 

1900年1月9日

我该怎么办,亚双义。

仔细想想,这两年事情真的特别多。亚双义你出国留学的资格、我莫名其妙成为被告以及被你用这样的方式带上前往英国的轮船。

明明是你把我带上这艘船的,为什么自己却走了。

就算福尔摩斯先生说我可以代替亚双义去英国留学,但我心底里真正希望的,还是亚双义能和我肩并肩在伦敦街边,聊天也好,争吵也好,我希望亚双义你能在我身边。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亚双义。

 

1900年1月10日

法律条文比想象的还要难背。就算寿沙都小姐再怎么帮助,我都背得不是很好。看着寿沙都小姐在我旁边着急,我真的很怕他情急之下再对我使出寿沙都投。

亚双义大概是不会怕寿沙都投的吧。其实讲道理,寿沙都小姐也不会对亚双义用这招才对。

 

1900年1月11日

我把亚双义的头巾缠在狩魔上了。红头巾和狩魔的相性非常好,就像亚双义本人佩戴狩魔一样帅气。为了继承亚双义的意志,今天也是窝在船舱里背了一天的法律。

这样一尘不变的日子应该会持续到大英帝国吧。

 

1900年1月12日

我梦到亚双义了。

醒来时发现手边只有狩魔。昏暗的房间,寒冷的空气,周遭的一切都冷冰冰的。可能是这时我才真正意识到亚双义已经不会陪在我身边了,我居然抱着狩魔哭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为什么哭已经没有印象了。但今天,就好像心中有个空洞,无论我做什么,它都不会改变,只有时不时像是有冷风吹过般,刺痛的感觉。

不想记住这种感觉,可关于亚双义的记忆我也不愿忘记。

 

1900年1月13日

寿沙都小姐问我这两天是不是没睡好。我自己也清楚自己的脸色很差,只好照实回复。明明寿沙都小姐也因为亚双义的事情精神不振,不能让寿沙都担心,我应该更拼命地学习司法才对。

一切都是为了寿沙都,为了继承亚双义的意志。

 

1900年1月14日

脑袋昏昏沉沉的,寿沙都说我感冒了。果然让我继承亚双义的意志还是太勉强了吗。才学了几天就倒在床上也太不像话了,但寿沙都为了我能好好休息,连司法书都收走了。这时候脑袋一旦放松就特别容易睡着,也特别容易梦见亚双义。

莫名想起以前吃牛锅的时候还欠着亚双义钱的事,那时我还以为自己总会有有钱的可以还给亚双义的一天。

如果能早一点,再早一点还钱就好了。

 

1900年1月15日

休息了一天,感冒总算好了大半。这种时候,船上的饭菜也变得格外可口。

如果当初我再吃少一点,不让亚双义饿着肚子,又或者我也不吃鸡肉,这样是不是就能改变些什么,是不是未来就会变得不一样。

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果然生病会让人多想吗。

 

 

……

 

 

1900年2月18日

亚双义,我成功了!

来大英帝国的第一个案子,我拿到了无罪辩护。但是,作为辩护律师,真的应该无条件地相信委托人吗。我可能还是不能很好的继承亚双义的意志。

梅昆达尔的案子还有很多疑点,我还有很多想问的事。但就连梅昆达尔本人我都问不了,死神的诅咒真的存在吗?

可能,这就是大英帝国的法律界吧。

 

1900年2月19日

最终还是住在了福尔摩斯的家里,虽然只是阁楼但却够我用了。成步堂律师事务所,说实话,当时我脑袋里想的还是亚双义律师事务所。明明身边有寿沙都、福尔摩斯、爱丽丝他们在,可我脑海里第一个想起的总是你。

这可能就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1900年2月20日

大英帝国的生活意外地非常匆忙。我居然已经完成了两场辩护,而且被告人全都无罪释放。我都怀疑是不是亚双义你在天上偷偷帮忙了。

夏目漱石先生是一位非常有趣的人,而且他还养了一只名叫吾辈的猫咪。

看见猫咪总是能让我想起亚双义。记忆里亚双义就很喜欢猫,而且也一直很招猫咪喜欢。也不知道勇盟大学里面的小野猫都怎么样了。以后回去的话,我就帮忙多照看下吧。

 

1900年2月21日

没想到夏目漱石先生又被卷入凶杀案了,我都有点相信是班吉克斯检察官的诅咒了。夏目漱石先生在监狱里哭着要回日本,可能是感觉离开了英国就不会有死神的诅咒了?说实话我还挺怕这类的,鬼怪啊,传说啊什么的。

希望明天对上的检察官不要又是班吉克斯,总感觉班吉克斯检察官对日本人有种莫名的仇恨,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1900年2月22日

夏目漱石先生又被无罪释放了,真是太好了。就是福尔摩斯对这个案子的态度有点严肃,爱丽丝都写好了文章居然不让发表。好像事件还和亚双义有关,十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这就是亚双义一定要来英国的理由吗。

我这样做到底算不算继承了亚双义的意志……

 

1900年2月23日

夏目漱石先生回国了,希望他们路上一切顺利。

船上不能携带小动物,夏目漱石先生就把吾辈交给我们照料。爱丽丝对于吾辈的到来显得非常开心,就是大家都不能很好的掌握照顾猫咪的窍门。

猫真的是一种非常随性,非常自由的动物。有时候会缩在角落里休息半天,有的时候又突然来活力了,居然把律师臂章给咬走了。

脑子里会突然闪过,不亏是亚双义的东西,和本人一样招猫咪喜欢。虽然想是这样想,可毕竟那是亚双义重要的臂章,在和吾辈斗争了很久后,终于还是拿到手了。

全过程被寿沙都看到后被评价说像两只猫咪抢小鱼干一样。所以说!寿沙都居然只是看着!为什么完全没有帮我一起抢臂章的想法……

 

1900年2月24日

今天吾辈把福尔摩斯先生的小提琴弦给弄断了。对于自己的名器被毁,福尔摩斯先生显得有点生气,但爱丽丝倒是很开心地把吾辈抱在怀里,让福尔摩斯不能发火。

可能是福尔摩斯先生最近拉的曲子都想在锯木头一样吧。每次一这样评价福尔摩斯先生,他都会说我完全不懂音乐的魅力,然后把我赶上阁楼催促我快点学习英国的司法条律。

 

1900年2月25日

寿沙都老说我总是买些排不上用场的东西,虽然话说的没错,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回过神来,桌上已经堆了成山的物品,差点连这本日记本都找不到了。

 

……

 

 

1900年4月15日

哈奇老板和吉娜都倒在了仓库,福尔摩斯先生被枪击了,犯人在我面前逃跑,没有追上。怎么会这样,我不要又有人从我的身旁离开。而且寿沙都也要被御琴羽教授叫回国了,之后只有我一个人该怎么办。

一个人孤零零地看着狩魔苦恼。亚双义,如果你在这里,一定不会像我一样窝在房间里吧。

 

1900年4月16日

福尔摩斯先生进医院了,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吉娜小姐好像被当成凶手了,但我相信吉娜小姐肯定没有杀人,就像亚双义说的那样,要相信自己的委托人,同是也是为了追寻真相。

有了支撑自己行动的力量,明天的审判一定要拿下无罪辩护。

检察官多半又是班吉克斯殿下吧。来英国之后,我就没见过别的检察官。希望吉娜小姐不会受到死神的诅咒。

 

1900年4月17日

今天,非常艰辛的为吉娜小姐拿到了无罪辩护。但因为泄漏国家机密,我暂时是不能登上英国的法庭了。不过比起不能上法庭,我更在意的是那个名单,居然有亚双义的名字。

亚双义,你来英国究竟是为了什么。

 

1900年4月18日

福尔摩斯先生突然紧张起了房租的问题,好像是已经拖欠了一个月租金的样子。他还抱怨如果是以前的室友的话,一定会帮他垫付的。看来当侦探的助手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各种方面都很辛苦。

 

1900年4月19日

说起来,狩魔是不是要保养一下?上蜡或者打磨之类的。没处理过这么名贵的东西,而且自从我拿到狩魔也从来没让它出过刀鞘,之后会不会有生锈拔不出来的可能啊。我到底该拿狩魔怎么办。

 

1900年4月20日

福尔摩斯先生的小提琴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好了。我居然能在这种琴声下集中精力学习司法,艰苦程度让我想起了在勇盟大学的考试周,挑灯夜战背下了三本超厚的书。导致白天走路的时候都会撞到树,那段时间好像都是亚双义扶着我走来走去,生怕我在大马路上睡觉。

不过这次的晚上就还好,在爱丽丝的训斥下,福尔摩斯先生拉得小提琴还挺好听的。有点意外,原来福尔摩斯先生真的和福尔摩斯探案集里写得一样,会好好拉小提琴。

 

1900年4月21日

今天吾辈跑上阁楼玩,把屋里弄得一团乱。等爱丽丝找到吾辈的时候,吾辈居然抓着这本日记,果然亚双义你特别招猫咪喜欢,这都第几次了。不过爱丽丝好像对这本日记产生了好奇心的样子。虽然和她说这是亚双义的日记本,可除了最后一页的斑点带子,其他部分都是我在写日记。

我都有点不清楚当时为什么会拿起亚双义的日记本记日记。大概是那个时候还不肯承认亚双义的死亡吧,只要日记一直记录下去,就会给我一种亚双义还活着的感觉。

 

1900年4月22日

又被福尔摩斯先生抓出去做实验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参展世博会,只是为了赚钱交房租的话完全不用做这些吧。

 

 

看到这里,爱丽丝合上了日记本。有点明白平日里成步堂先生为什么总是用那种复杂的眼神看这本日记,夹杂着或温柔,或难过的回忆的思绪。记录着成步堂先生对于亚双义先生满满的,溢出纸张的思念。可能还不止这样,这种感觉应该是……

“算了,这种感觉是什么,还是让成步堂先生自己理解吧。”爱丽丝这样说着,把日记本放回原位,“还是去泡香草茶吧。我想想,缓解压力的香草茶被我放在哪里了?”

 

 ————————————————————————

 

1900年10月22日

寿沙都从来到了英国,爱丽丝非常开心地举办了茶会欢迎寿沙都。吉娜小姐也当上了刑警,虽然算是走了后门,但也算是大家的生活都步入了正轨。

如果不是世博会上发生了凶杀案的话。而且福尔摩斯先生的推理,一如既往的非常厉害,反重力装置什么的,很有在举办世博会的感觉。

但最重要的,班吉克斯检察官房间里的那个侍从,实在是太像了。他和亚双义太像了,我反而不敢上去询问。万一错了呢,可那个样子,除了亚双义还可能是别人吗。

看着侍从,亚双义死亡的记忆突然就变得很模糊。说到底,当时我只看到了一张照片,完全没有看到过亚双义的尸体。

当时尸检的就是福尔摩斯,我想再次向福尔摩斯确认,他却好像完全忘记了这件事。

怎么办,我今天可以说是完全的睡不着!

 

1900年10月23日

是亚双义!真的是亚双义!太好了,他还活着真是太好了。原来只是被撞失忆了,福尔摩斯只是在骗我,只是在演戏。太好了,只要亚双义活着那就比什么都好。

说实话,他恢复记忆的那一刻,我差点要抱上去,如果周围没有那么多人看着的话。而且时机也不是很好。亚双义的父亲就是教授,我完全没有想到。不过我现在有点明白亚双义一定要来英国的理由了。

我还有好多话想对亚双义说,他居然只是夸我把狩魔保养的很好。也不多夸夸我成长了那么多。我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辩护律师了,他就和我说那么两句就走了!就走了!


 

没想到挚友你居然想了那么多,下次见面一定好好夸夸你。——by:亚双义一真


 

今天的成步堂也是正准备写日记,谁想到,一打开日记本会看到这句话。心跳漏了半拍。是谁的恶作剧吗?还是亚双义真的看到了这本日记?成步堂又仔细翻阅了一边日记,看着自己记录的内容,如果这些亚双义全部都看见的话……

完蛋了,这日记还怎么写得下去啊。

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问一下比较好。这样想着的成步堂,只好也在日记本上留言:


 

真的是亚双义吗?你是怎么发现这本日记的?——by:成步堂龙之介


 

成步堂就这样期待着。把日记本放在阁楼最显眼的地方,希望什么时候可以得到亚双义的回复。结果,只是过了两三天,日记本上就又有了亚双义的字迹。


 

怎么说,路上碰到一个小姑娘,说这本日记本是我掉的,一定要还给我。当然,我在发现是谁在写这个日记的时候就顺手放你桌上了。——by:亚双义一真


 

就这样,两人就开始习惯了这样的交流。日记本上两人的留言也时不时的增加。

 

为什么爱丽丝能碰到你!不对,你是怎么样才能把日记本顺手放我桌上的!忍者吗!而且,自从那次法庭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你。你到底去哪了。——by:成步堂龙之介

 

恢复记忆后我也是有各种各样的事要去完成。失忆拖慢了很多事的进度,而且有很多事情也不能和你明说,但如果是现在的你,一定能推理出来的。——by:亚双义一真

 

是调查十年前你父亲的案子吗?我可以帮忙的。——by:成步堂龙之介

 

差不多吧。你如果想帮忙的话,之后的日子有得你好忙的。——by:亚双义一真

 

有的好忙是指?——by:成步堂龙之介

 

我没有想到是这种忙法!你怎么当上检察官的!而且比起检察官,你怎么还是打算要杀死格雷格森的杀手!——by:成步堂龙之介

 

为了帮父亲洗清冤罪,我会做任何事。再说了,我从开始就没打算杀人,一切都是为了能把班吉克斯送进监狱。——by:亚双义一真

 

班吉克斯不是凶手,我堵上律师的信念保证,真凶一定另有其人。亚双义,你不要被复仇冲昏头脑。如果你还是坚信班吉克斯是凶手的话,明天的的审理,我一定会努力找出十年前的真凶。——by:成步堂龙之介

 

没想到真的被沃尔特克斯摆了一道,他居然才是十年前的黑幕。成步堂你果然是特别的存在,在知道沃尔特克斯才是真凶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该夸你什么好。你真的成为了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辩护律师了,我很感谢你能在那时推导出真相,果然你带你来英国是正确的。——by:亚双义一真

 


 

事情都结束了,我想我们已经可以面对面正常交流了。这本日记本其实已经不用写下去了。所以我打算把这本日记藏起来,藏在阁楼的某个角落。如果亚双义你这都能发现的话,那就说明我们是真的是被命运的红线牵在一起的,对吧?

我要回日本了,但我还有很多话想和亚双义你说。很感谢你能把狩魔送给我,也很感谢你心里一直有我这个挚友。可我是很贪心的,可能是发现你没有死的时候,也可能是更早。我确切的明白,我不想当你的挚友。亚双义你能明白那种感觉吗,在知道你读了日记的时候我还以为你会明白一切,当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但结果好像没发生什么,我都怀疑你是不是没看过日记的内容。可能是你这方面有点迟钝?不管了,我这辈子就说这一次,你没看到的话就算了。

成步堂龙之介爱亚双义一真。

够明显了吧!亚双义你可不要说我胆小,虽然我是告完白就立刻回日本了。但也要你发现这本日记才行。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有时候保持挚友的关系不也挺好吗。

再见了亚双义。

 ——by:成步堂龙之介



————————————————————————

 

后记



“福尔摩斯,我出门一下。”


“嗯?爱丽丝你不是在大扫除吗?怎么突然要出门?”


“就是突然感觉很久没有见班吉克斯叔叔了,打算去他那里转转。”


“那你手上拿的是?”


“这个啊,是某个粗心大意的人掉在我们家的,我顺路还回去。”


————————————————————————


“亚双义,你怎么在打包行李?”喝了爱丽丝的香草茶,班吉克斯此刻的心情可以说是非常好。


亚双义头也不抬,匆忙回复道:“回老家结婚。”


“原来如此……”班吉克斯一下次没反应过来,“等等,你说你要干嘛?”


“回老家结婚。”

 


今天,班吉克斯殿下的神之圣杯也碎在地上了呢。



评论(12)
热度(58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折水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