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亚双义一真x成步堂龙之介

 

知道亚双义没死我太开心了,通宵肝了这篇。

 

只有文章标题是知乎体,文章本身并不是知乎体。

 

时间线是他们还在读大学的时候。

 

成步堂真的太可爱了!!!

 

很齁 很ooc(个人感觉

 

都能接受的话往下拉吧www

 

 

 

 

 

“听说了吗?图书馆边上的那个小池塘,在很久以前,就连勇盟大学都还没有开始建造的时候,那里是片很大的湖泊。”

文学系教授在讲台上挥舞者粉笔,介绍着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这是一节选修课,教授都没想到这节课竟然没有人缺席。激情之余也没有发现角落开小差的学生。

“那为什么现在只剩那么点?”

“据说是因为扔下去了一个红眼女婴。女婴出生的时候,那双血红的眼睛被村里人认为是不幸的象征,被大家扔进了湖里。结果第二天,湖泊就不见了。没有水源的村民们只好出去寻找,结果……”

“结果怎么了?”

“出去寻找女婴的村民全都没有回来。这还不止,从此以后,所有在这个村子诞生的小孩……”

“够了!别说了!”

前面一排的两个人说个不停,成步堂龙之介只好小声劝阻。也不是说成步堂到底多喜欢学习,只不过鬼怪一说他是最受不了。

“诶?成步堂?”

“同学,你不会是怕鬼吧?”

“没……没有。”

“没想到啊,成步堂你居然怕鬼。”

“都说没有!”

“好啦好啦,冷汗都出来了,我们都懂得。”

“我真不怕鬼……”

 

 

下课铃的吵闹打散了本就底气不足的成步堂的话语,同学们三三两两地离开教室,成步堂还想争辩些什么,却因为肩膀突然被人搭上而吓得不轻。

“原来是亚双义啊。”自己挚友的红色头带晃入眼帘,肩膀上挚友掌心的温度也让成步堂暂时驱散了鬼怪的阴影。放下心来的成步堂让自己默念三遍我一点都不怕鬼!不怕!

亚双义一真不解地观察着成步堂神神叨叨的样子,思绪也莫名其妙地飘到天边。

看着紧皱眉头的成步堂,亚双义突然想起上次晚饭前和成步堂打赌,猜测两人前面一桌的男女是什么关系。成步堂猜是情侣,亚双义则说是师生。事实证明,这是两个碰巧在餐厅相遇的师生。打赌失败的成步堂自然是请了当天的晚饭,但在多日后成步堂偶然发现那对师生,完完全全就是亚双义班上的。


“请好好说明你那天晚上到底是什么意思!亚双义!”


虽然事后口头上赔罪了,但饭钱从始至终都是成步堂付款的。难道是那晚让成步堂请客导致现在他突然意识到经济崩溃而产生的效应?而且那时也确实是我做得不对,都是一时兴起看了同学塞给自己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当天就顺便装了把侦探,虽然说是投机取巧的推理。

那我这两天是不是要对成步堂好一点?要不要先买些小零食送过去?


“亚双义!”

清醒过来的成步堂发现原本兴致冲冲找自己的挚友反倒发起了呆,于是摇晃起了亚双义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

效果非常的好,不如说是超过了成步堂的想象。亚双义不仅回魂了,他还用一种非常热切的眼神看着自己,肢体动作更是进一步用双手固定住成步堂:“成步堂,这两天我会好好对待你的!”

“什么?”被亚双义的目光盯得有点不自在,碍于身体被挚友束缚住,没有办法,成步堂只好对上这热切的目光。

“对了,”成步堂突然想起了刚刚那堂课上教授布置的作业,“亚双义你陪我去趟图书馆吧。”

“你要我陪你去哪里都没问题!不过都这个点了,我们先吃晚饭吧。成步堂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

成步堂努力忽视现在自己和亚双义越来越近的距离,虽然说他们现在这样应该算勾肩搭背,可单方面被亚双义勾肩搭背总有种被他抱在怀里的感觉。一定是错觉的!

为了努力让自己不往奇怪的方面想象,成步堂开始认真思考起了附近经济实惠的饭馆,“晚饭的话,校门口那家的牛肉盖饭怎么样?”

是那家500円就能吃一大碗的牛肉盖饭吗,成步堂果然是陷入了经济危机。身为挚友的我居然现在才发觉,真的是无!地!自!容!成步堂脸皮比较薄,没钱了也不一定好意思问别人借,那我亚双义一定要主动点。

 

“成步堂,今天的晚饭我请你吧。”

 

“诶?好啊。”

 

“明天的晚饭也让我来请。”

 

“为,为什么?”

 

“后天的也是。”

 

“……”

 

“请接受我的心意!”

 

“!”

 

 

 

 

亚双义的话让成步堂闹了个大脸红,俩人经历了一番解释后才明白了对方的意思。知道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被告白并不是一个男人,就算那个男人是自己的挚友,还是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有什么不好,人生就是这样的,要多多尝试啊成步堂。”

就算亚双义你那么说,等等,“亚双义?!”

“事先声明我可不会读心术啊,是成步堂你脸上都写着呢。”

“有那么明显吗?”成步堂摸上了自己的脸颊,“话说我们在图书馆还这样聊天好吗?”

“声音轻一点就好,”亚双义看着上层的书架,“w……找到了,你要的《威尼斯商人》。”

成步堂抬头就看见亚双义向他笑着,手中拿着那本刚刚找到的书。然后只听到一声“乓”,成步堂的世界就陷入了黑暗。

 

“亚双义!”

 

“我在。”

 

 

“在……”哪?

 

黑暗中成步堂发现自己的声音都在发颤,手在空中胡乱地挥舞着直至被一双手牢牢得抓住。

 

“我说了,我在。”

 

亚双义就这样抓着成步堂,成步堂也因为感觉到身旁亚双义的体温而安心下来。两个人就这样牵着手维持了两分钟,图书馆依旧没有要来电的迹象。

 


 

据说池子里被扔下去了一个红眼女婴。

 


 

莫名的,成步堂回想起了上课时的对话,这是一个被诅咒的图书馆。

感觉到手上的力度突然变大了点,亚双义低声询问成步堂,“怎么了?”

“亚双义,你知道这里是被诅咒的图书馆吗?”

“这个啊?知道,是不是那个红眼的女婴……”

“不要!”

亚双义刚开了个头,就发现成步堂摸上了自己的脸颊。手上传来的触感很快让成步堂意识到自己捂错了,又摸了两下,才结结实实的捂上了亚双义的嘴。

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尴尬,可比起让亚双义讲完结局,目前的局面对成步堂来说是最好的。

 

“求你了,亚双义,不要说。”

 

之前为了在黑暗中准确的捂上亚双义的嘴唇,成步堂可以说是整个人都贴在亚双义身上,这下再一说话,热气一阵一阵的袭向对方。过于燥热的氛围,让亚双义脑后的红飘带都焉了似的,不像往日飞扬。

两人就这样保持着这种姿势,直到亚双义被成步堂蒙得不行,想叫他换个姿势,奈何嘴被封上,再加上这伸手不见十指的黑夜,打手势也没任何用处。用力摇了摇成步堂的肩膀,好像意思没有很好的传达到,没办法,亚双义只好用手指在成步堂的胸口上写字,希望自己英语专业的挚友能理解。

还是没什么反应,难道我写的日语太难理解了?还是说自己的挚友比起日语来对英语更熟悉吗?这样想着,亚双义手上也不闲下来,又开始在成步堂的胸口写写画画。

只不过这次还没写两个符号,成步堂的身体就开始颤抖,然后就开始扭动起来,有意识的在躲避亚双义的手指,这让亚双义非常不好传达自己的意思。

俩人之间的温度就在这你来我往间迅速上升。亚双义感觉到自己被龙之介这样捂着实在不好受,最后只好在心里默默说了声“抱歉”,然后迅速在成步堂的腰上捏了下。

短暂的疼痛让成步堂短暂的僵直了一下,叫声也从嘴里溜了出来。深刻的意识到自己在图书馆,成步堂叫得很轻。当然,他也感觉到自己的双手被亚双义擒住,经过两秒短暂的空白,成步堂感觉到自己被亚双义抱在了怀里。

 

“成步堂,你害怕诅咒?”

 

“算是吧……”

能感觉到面对面的亚双义传出的热气,本来口中不怕就又被咽了回去,“但是,就只有一点点,一点点怕。”

 

放在之前成步堂肯定会立刻否定,可在经历了那么多后,现在自己满脑子只有亚双义,要不是又重新提起诅咒,成步堂很怀疑自己今天会烧坏脑子。

“亚双义,你刚刚”

“刚刚我想告诉你再捂下去我们俩可能会长痱子。”

“那也不用”

“成步堂你捂着我嘴,摇你都不松手。”

“都怪你提那个什么的。”

居然连诅咒本身都不想提起,看来自己的挚友真的是很怕鬼怪啊。但亚双义回忆起先提起诅咒的好像是成步堂本人,虽然现在本人一副担惊受怕的样子就是了。

“好好好我的错。待会来电了到我家去,给你泡壶茶就算是赔罪了。”

 

“乓”

 

世界再次被光明所笼罩,也因为这些亮光,成步堂清楚地看清了自己和亚双义奇怪的姿势,又一次闹了个脸红。

“这么晚去你家不会太打扰吧?”

“会的。”亚双义看着外面被黑夜所笼罩的街道,“要不然你今天干脆就住在我家里吧。”

“诶?”成步堂没料到亚双义会邀请他到家里去住,恍惚中意识到自己应该说点什么,


“其实也没那么黑吧,今天月色还是很美的。”


直到出图书馆门,成步堂才发现外面可以说是教科书般的大阴天。密不透光的黑夜,只有路旁的灯能依稀辨认前进的道路。

不会有鬼吧?

下意识地揽住身边人的手,成步堂这才感觉到亚双义好像比自己高一点。

理所当然的,胡思乱想的成步堂并没有听到亚双义回答了他的那句月色真美。


毕竟以后的日子还有很长很长。

 

————————————————————————

最后成步堂当然是和亚双义回家了(笑

 

评论(12)
热度(857)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折水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