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极度ooc且没有逻辑

 

有狛日莫吉一家子的设定

 

小学生文笔一爆字数就一览无遗

 

真的是很没有脑子的小故事。

 

都能接受的请往下拉

 

祝寿星最日天生日快乐www

 

 

 

 

 

 

 

最原终一,一个即将迎来自己17岁生日的日本普通高中生。就在今天,他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封挑战书。

从自家叔父手中接过信件,最原终一本以为这是叔父在他生日当天为他准备的小小考验,直到他拆开信封查看时,这才发现叔父并没有和他开玩笑。

 

亲爱的小最原:

自上回相见便无法忘怀。谁知那一眼竟是如此让吾魂牵一缕,如今吾已和你缘分已尽,但依旧渴望见你一面,请务必邀约前来。

                                                                    爱你的生患绝症的○○

 

“这个是?”最原终一拿着手上的信纸阅读再三,努力思考着字典上关于挑战书与情书这两者的定义。

“我刚刚从家里邮箱取出来,是专门给你的。”

叔父好像是完全没看过信封的内容,感叹着:“我们家最原也会收到挑战书啊,有你叔父我当年的风范啊。”

心里默默叹气,最原终一思考起自己周围会拿这个开玩笑的好友。连最近参加的同学聚会都是三个月之前的,换句话说,最原终一并没有什么特别要好的朋友。无差别恶作剧?也不太可能,对方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名字。可看着这个署名,你说他不是恶搞的也很难有人不信。

看着叔父一脸欣慰的看着自己,最原终一还是忍住了把信件直接塞进垃圾桶,只好平复心情又读了一遍。

这个自称?现在还有自称“吾”的,会不会太中二了……但由于这篇文字字里行间都透露的奇怪感觉,这个自称的违和感反而降低不少。还有这个生患绝症,在我记忆里可以说完全没有生患绝症的人啊。等等,完全没有……这些文字……

Abde……不行,好像还差一点?除非只看中间部分,还可以排出来,文字完全没有出现c、o和r这三个音,这附近和这三个有关的只有那个五条街开外的Rococo酒店,但如果加上亲爱的小最原,o这个音就也要被排除。只有c和r的话,rc?红十字会?

虽然绝症患者和红十字会可以说非常有关了,可最原终一还是下定决心想去rococo查看一番,原因无他,最原自认为自己的脸还没有好看到可以让一个绝症患者一见钟情。

 

“这位先生,请出示请帖。”

“请帖?”

虽说rococo酒店远近闻名,可这么多人聚集在这最原终一也是第一次见,压了压自己的帽檐,好不容易挤进去却又被警卫拦在了门口。

难不成自己推理果然错了吗,这就是一封单纯的恶作剧信件?最原终一懊恼地捏紧一大早就给自己闹得不自在的信封。意外的厚实啊?好像还有附件的样子?结婚邀请函?

给警卫出示后最原终一立刻就挤进了婚礼会场。看着邀请函,最原暗骂自己粗心,被信件吸引去了全部注意,那么厚的小红本居然没有发现。新郎叫王马小吉,脑袋里有点印象,可还是不清楚,是什么上过电视的大人物吗?

“下面我们有请新郎入场!”

正好。最原终一四下望去寻找着王马小吉的声影,跟随着聚光灯却只找到了一个花童。不,他好像就是新郎。喂喂,这新郎成年了吗!现在连小孩子都有女朋友了我却要在生日当天寻找一个精神病患者吗!

万一人家新郎只是长得矮呢,看着身高不足160的王马小吉,最原终一由衷的祝愿新郎日后还能再发育。不对,我在想什么,我可是来找人的。信估计是没什么用了,最原终一还是把目光放回了邀请函上。

果然啊,就算看照片王马君也还是孩子啊。诶?照片好像贴得不是很好。

最原终一想都没想就扣了下照片突起的一个角,结果,整个照片就这样脱落下来。手掌托着王马小吉的照片,最原终一有点不好意思。毕竟人家正在结婚呢你把人照片扣下来算什么意思。

“这位先生请你尽快入座,宣誓马上就要开始了。”

“啊?”

被服务生带到一个角落的位子坐下,最原终一还在思考如何把照片粘回去,这才发现照片的背后有一个巨大的sos,右下角还有很小的抢婚二字。什么意思?这个新郎会被抢婚?好像很正常的样子,有人要和这个小孩结婚反而不正常。新娘是有什么苦衷吗,例如被什么邪恶集团要挟之类的。

低头思考的最原终一就直愣愣地看着前方,完全没发现新婚二人都已做好准备。

“新娘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您将永远爱着、珍惜,对您的丈夫忠实,直到永永远远?”

“我愿意。”

“新郎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您将永远爱着、珍惜,对您的妻子忠实,直到永永远远?”

“尼嘻嘻。”

 

 

“我不同意!”

 

最原终一也没想到自己会是抢婚环节的主角。要不是他看见了前面人坐垫上的小纸条,他可能就会老实的坐到婚礼结束。

 

如果今天婚礼顺利进行,赤松小姐后两天的钢琴大赛就不太可能顺利出演了。

                                                                   ○○敬上

 

赤裸裸的威胁。对方把自己摸的清清楚楚,赤松枫作为最原终一为数不多的好友,没多想最原就站了起来。虽然并没有好友两天后会出席钢琴大赛的印象,但最原还是当场喊出“我不同意。”不仅打断了宣誓,还吸引住了在场所有的目光。

默默地把帽檐拉的更低,最原终一第一次那么感谢自己出门有戴帽子的习惯。不同意之后……怎么办,让婚礼进行不下去的方法。大脑一片空白,为数不多的词汇大概就是之前在照片上看见的“抢婚”。

大脑里出现这个词汇,最原终一就像收到指令一样,爆发出人生中最快的速度,拽起新郎的手就冲出了大礼堂。

其实抢婚一般来说应该抢新娘,最原本来也是想抢新娘的,但在电光火石间,最原终一感受到新娘对他强大的怨恨,吓得他抓住在一旁偷笑的新郎就逃了。

“往左拐,上二楼。”

王马小吉看着不负他期望的侦探真的追来了酒店,感叹慌不择路的小最原,指挥着在酒店里东奔西跑,最终走向了死路。

“这条路不通啊,难道跳窗吗?”最原终一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开始思考起这里到底是酒店的第几层。

“尼嘻嘻,如果小最原想从六楼跳下去的话我也不会拦你的。”

“是你带的路好吗!接下来躲到哪?”

“我又没有说我认路,都是随便说的啦。”

最原终一开始思考起是立刻装死下场好一点还是现在把王马小吉丢到一楼大厅往下喊“我记错愚人节的日期了”下场好一点。

就在最原终一要把后一项付诸现实,突然听到“叮”的开门声。

“还好带了开电子锁的装备。”王马小吉打开房门就看见面部表情呆滞的最原终一,笑着把他拉进房间,带上了门。

确认门上锁后,最原终一无视了拿着开锁器得意洋洋的某人,自己好像全程都被王马小吉牵着鼻子走的意识进入脑海,最原决定这次先发制人:

“你是那个生患绝症的寄件人?”

“是啊。”

“是那个不让赤松参加钢琴赛的?”

“是的,都是骗你的。”

“为什么。”

“人们不长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吗。”王马小吉做出痛苦的表情看着眼前气到呆毛都翘起来的最原终一,“如果婚礼顺利进行的话,那就不算骗你了,真可惜。”

“那你现在就出去结婚。”最原终一绝望地发现自己宝贝的帽子好像在刚刚的追逐战丢失了。

“不行啊,我现在是小最原的人,毕竟小最原在那么多人的面前抢婚,大家都知道我们是真心相爱的了。”

“果然还是现在就把你从六楼丢下去比较好。”失去帽子的愤怒让最原终一有了再一次把理想转变成现实的可能。

“叮”。

是门锁打开的声音,身体还没做出什么反映,下一秒,最原就被王马小吉拉到了阳台上。在窗帘的遮掩下,来人倒也是没发现房间里多出来的外人。

“听说了吗,楼下新娘被抢婚了。新郎被另一个男的带走了。”

“听说了,好像新郎看见那个男的魂都没了,甩了新娘一脸钞票,就把那男的公主抱起,扬长而去。”

 

Rococo酒店作为五星级的大酒店,阳台采光自然是没话说,配合着正午的阳光,洋洋洒洒地晒暖了除最原终一以外的所有人的身心。

“王马君,他们在说谁?”

“大概是我们。”

“你甩新娘一脸钞票?”

“当然,我早就想这样试试了。”

“我怎么没印象。”

“小最原你当然没印象,我在骗你啊。”

“那他们?”

“小最原你要知道,谣言是很强大的,我也没有想到会传成这样。”

 

宾客终究是过来逢场做客,主人家发生再大的事也比不过在大厅一见钟情的俩人。房间内的一男一女声音渐渐大了起来,很快就传出一些限制级的声音。

最原终一努力装作听不见的样子,开始询问起王马小吉这一天究竟都在搞什么鬼。结果王马小吉说的很轻,加上房间里嗯嗯啊啊的声音,最原终一不自觉的靠进了王马小吉。下一秒,最原就感觉到耳廓一阵湿热,再下一秒,王马小吉的脸上就多了一个巴掌……

好吧,并没有,王马小吉灵巧的躲过了并且还发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声。看着面前侦探涨红的脸,小吉感觉再调戏下去眼前的小最原就要炸毛了,立刻正紧起来:

“其实啊,是有原因的。我那个不省心的妹妹啊,她被那个老妖婆绑架了,我逼不得已只有结婚她才肯放我妹妹。本来那种妹妹我是不管她死活的,可谁叫我父母这两天正好公款旅游,谁知道他们回来后看不见女儿会是什么表情。小最原你一副不相信的样子,尼嘻嘻,这可全部都是真话。”

“那你妹妹呢?还有新娘为什么非要和你结婚?”最原终一努力消化掉这堆非常像假话的假话,并试图突破盲点。

“她啊?宣誓前一秒老妖婆才承认是妹妹和她联合起来坑我。说到这我才要开始说我今天是真的惨啊,难得父母不在家,还没开始浪就被妹妹这样玩。至于我嘛,”王马小吉突然站了起来,显得有些高大,“作为总统的我,想和我结婚很正常吧?”

最原终一现在非常确认今天自己被一对精神病兄妹给耍了。

“就是说你们兄妹两的玩闹让我在大堂出了那么大的风头?”

“哈哈,就一个玩笑,”为了转换气氛,王马小吉拿出了一张照片,最原终一初步判断可能是王马小吉他们的家庭照,“那个白色头发的是我爸,边上那个头上有大呆毛的是我妈,话说小最原你也有根呆毛啊,就是比我妈细了好多。”

最原终一不停地在照片与小吉的脸上做对比,“你是亲生的吗?”

本来还在嬉笑的少年下一秒就发出了抽泣声,“当然不是,我是被领养。就是因为是被领养的,我在家地位可低了,所以妹妹都能随便欺负我。”

眼看说着说着就要哭出来的王马小吉,最原终一还是把“可你妹妹看上去也不像是亲生的”咽了回去。

明明是把自己糊弄地团团转的少年,却自顾自的哭起来,最原终一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就听见王马小吉语调一转:“尼嘻嘻,小最原就没发现我妈妈是男性吗,他们怎么可能生小孩。”

见面到现在也没过多久,可最原思考起王马小吉到底对他说过几句真话……好像没有的样子。伴随着从心底涌起的疲惫,室内嗯嗯啊啊的声音有越来越大的趋势,最原终一感觉好像还能听见床被挤压的声音。

叔父!我想回家普通的过生日!当时就该把那封信丢到垃圾桶!

 

“咕噜~”

“诶!小最原肚子饿了吗!”王马小吉自来熟的就把手贴到最原终一的肚子上,最原却没有那么好的适应力,习惯性的躲开。虽然接触的时间不多,但最原的身体已经对王马小吉有了近乎于本能的保护机制,虽然结果是让自己的手肘碰翻了阳台上的一个小花瓶。

“小最原你破坏公务哦。”

“等等,破坏公务是次要的,卧室里的人好像发现我们了。”明显地听到卧室门打开的声音,最原已经可以预想到俩人被押回婚礼现场的样子。

“那也都是小最原的错,你不要乱动不就好了。”

“王马君,这应该不是乱动的问题,等等,你不要再靠近了!”

王马小吉擒着最原终一的两只手,由于身高问题,王马整个人跨坐在最原身上,嘴上还振振有词的说着“这是惩罚”之类的话。就在挣扎间,最原发现王马胸前的领巾和自己上衣的口子缠上了,慌忙中用力扯了王马的领巾,就算这样,纽扣还是没和领巾分开。但纽扣却确确实实的和自己的上衣分开了。而且因为这一拽,王马小吉也没控制住自己的平衡,抱着最原终一做出了标准的地咚。

房间原主人拉开窗帘表示:简直没眼看,世风日下,道德沦下,我都没玩那么刺激的play,现在的高中生啊。咦?那个上面的有点眼熟,好像是新郎!那下面的那个是来抢婚的?

最原终一就看见明明发现了他们却没有第一时间告诉警卫,反而在来回拉着窗帘仿佛下次打开阳台俩人就能不见一样。

就在最原终一想询问来人是否需要心理医生并最好把他身上这个人也一起带去的时候,双眼突然被一双手蒙住。等王马小吉松开了对最原的制约,最原才发现自己已经离开了rococo酒店,正坐在某个不明飞行物上。

今天的天空果然很蓝啊。已经不想思考自己是怎么被王马小吉带出酒店的,最原终一努力观察天上的每一朵白云,试图来躲避身旁人的视线。

“我说小最原,马上就要到你叔父家的事务所了,到时候肚子就不会再叫了。”

无视。

“没想到小最原为了我竟然连饭都没有吃。”

无视。

“哇!小最原!你的帽子在天上飞诶!”

无视。

“小最原,小最原。你说待会见到你叔父我该怎么称呼他,毕竟我们已经是一家人了。”

谁和你是一家人!“等等!王马君,说到底,我们今天才认识吧?”

“是啊,谁知道小最原那么热情,刚一见面就抢婚,尼嘻嘻。”

“为什么是我?”最原终一眼看沉浸在自己世界的王马小吉完全听不见自己的提问,“为什么把信寄过来。”

“小最原是侦探吧,这种事情当然要自己思考啊。”

要是收到信件时我能想到会是这样,我一定把信给烧了。抱着这样的心态,最原终一还是开始思考自己这两天有没有干什么对不起世界的事,不然怎么招来了王马小吉这样的人。

果然王马小吉这个人名还是很熟悉,我以前到底在哪里见过?难道王马君真的是总统?那不应该会认识我才对。嗯?总统?三个月前的那场同学聚会?

“你是dice的首领!”

“小最原你终于想起我了,比我预计的还要快5分钟,不愧是侦探啊。”

最原终一眼看王马小吉心口不一的样子,脸上明明很嫌弃自己的样子,果然在转身拿了罐葡萄味芬达后又开口,“骗你的,小最原实际上比我想象的要慢了好几个小时。”

推算了下,最原终一发现几个小时之前那大概是在大厅与王马小吉擦肩而过的时候,这怎么可能记得起来,“那都是三个月前的事情了,而且你当时带着面具。”

“但小最原你现在还不是认出来了。”

“再认不出来我实习侦探也不做了,干脆去你家当佣人算了。”

“好啊,我超想看小最原穿女仆装!”

心绞痛,最原终一第一次对这个世界产生了迷茫。同一时刻,还不知姓名的某两位的身影被印刻在了最原的心里,究竟是怎样的教育能养出王马小吉这样的孩子。

“都怪小最原那次表现的那么活跃,一下子就进入了我的狩猎范围。”

下次无论赤松再怎么拖我去参加集团活动我都要装病。最原终一想起三个月前自己只不过是不小心在赶路时撞上了王马小吉,又不小心知道了dice像是要搞大事的样子,再不小心通过莫名熟悉的葡萄味芬达找到了一开始撞上的dice首领。

最原终一开始为自己的未来生活担忧。

“听我说话分心可不好。”感觉到脖颈附近传出的热气,最原才发现王马已经环上了他的脖子,“小最原,今天是你生日吧。“

”生日快乐。”

能明显地感觉到两人间不断升温的空气,就算胸前的纽扣早已解了一个也没有丝毫作用。最原终一总感觉自己再不做点什么,俩人间的距离用不了多久就是负数了。

 

“嗯……谢谢,然后,再见!”

眼看就要到了家门口,最原终一再一次爆发了自己的体能,迅速的把王马小吉甩在身后,转身时更是毫不留恋的把门重重关上。

“最原,那么早就回来了?”

“是啊叔父。”

“有什么发现吗?”

想起门外可能还在的王马小吉,那种旖旎的气氛像是还没消散。最原终一决定先来一段bbox由衷地喊出了:“没有!任何!发现!”

 

——————————————————————————

 

叔父:孩子到底怎么了?

我:多半是谈恋爱了吧www

 

 

 

评论(8)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折水瓶/Powered by LOFTER